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政府工作组抵苏丹首都协助营救29名中方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综合消息,截至目前,遭苏丹反政府武装袭击的中资公司29名中国工人仍被劫持。外交部已就这一事件向苏丹方面提出紧急交涉,要求尽一切可能确保中方人员安全,并为其尽快安全获释创造条件。中国政府派出的工作组业已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协助开展营救工作。

  29名中国工人仍被苏丹反政府武装控制

  中水电集团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一个公路项目工地28日遭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袭击。

  事件发生时,工地内共有47名中国工人,其中29名工人被反政府武装劫持,另外18名工人及时分散躲藏到工地附近。苏丹政府军随后寻找到17名未被劫持的中国工人并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地点,但仍有一名中国工人下落不明,苏丹政府军正在继续搜寻其下落。

  截至目前,29名被劫持中国工人依然被苏丹反政府武装控制。

  此前有外电报道,苏丹政府军30日成功解救了14名被反政府武装劫持的中国工人。随后,正在亚的斯亚贝巴出席第十八届非盟首脑会议的苏丹代表团成员否认了这一消息。

  外交部就工人遇袭事件提出紧急交涉

  1月31日,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召见苏丹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伊萨,就中水电苏丹项目部遇袭、29名中方人员遭劫持事提出紧急交涉。

  谢杭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公民的安全,对此次劫持事件的发生深感震惊,对29名中方人员安全非常关注。中方敦促苏方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大局出发,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加大解救力度,尽一切可能确保中方人员安全,并千方百计为其尽快安全获释创造条件,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其他在苏中方人员和企业的安全。

  伊萨表示,苏方对此次事件的发生深表遗憾,苏丹政府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及有关要求,将努力妥善处理这一事件,全力安全解救被劫持中方人员,并加大对其他在苏中方人员和企业的安全保护力度。

  中国政府工作组抵苏丹营救中方人员

  中国政府派出的由外交部牵头、国资委派员参加的工作组一行6人于31日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协助开展营救日前在苏丹遭到当地反政府武装袭击的中国公司公路项目工地失踪和被劫持的中方人员。

  工作组组长邱学军在机场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工作组到苏丹的目的是配合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继续做好营救中方人员的相关工作,同时还将与苏丹政府进行沟通,督促苏丹政府在确保中方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营救。

  他说,事件发生之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交部和中国驻苏丹大使馆都启动了应急机制,积极开展工作以寻找失踪人员下落和营救被劫持人员。

  目前,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和中国其他相关部门正在积极与苏丹方面保持联系,努力营救被劫持中国员工,并寻找失踪中国员工的下落。(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