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两年五提房价合理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07:50  人民网

  限购仍将是今年中国楼市的主旋律。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今年六大重点工作部署传递出这一信号。

  温家宝指出,要巩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部署中,温家宝将“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列到了第一位。这已经是温家宝两年来第五次提及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而在2010年2月27日,温家宝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与新华社联合专访时就指出,“本届政府有信心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同年12月26日,温家宝在回答网友有关房地产调控敏感话题的提问时强调,“在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2011年5月1日,温家宝表示,“使房价回归到合理水平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同年11月6日,温家宝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再次强调,“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我们的目标是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格。”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微博)秘书长杨乐渝表示,这意味着以限购为特点的抑制性政策依然是2012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旋律,市场普遍预期的取消或放松限购政策估计不会到来。

  杨乐渝进一步分析说,在本届政府任期内,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与其他5项重点工作一样,将保持政策一定的延续性,不会有太多变化。而对限购政策“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这一提法也暗示,限购政策可能向更加精确和科学的方向改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房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