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名在埃及遭扣留中国工人获释 精神状态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日电(记者 李来房 陈聪)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日证实,25名在埃及阿里什市被扣留的中国工人已于当天凌晨获释。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志忠告诉新华社记者,这25名中国工人于当地时间1日凌晨3时左右获释,使馆商务处公使衔参赞马建春率领的工作组已经与他们见面,工人们身体和精神状态总体不错,目前已经被安置在阿里什一家军区招待所里。

  一名姓潘的年轻工人在电话里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刚被扣留时有些慌,但由于使馆一直与我们通过手机短信保持联系并做思想工作,心里逐渐踏实下来。原来预计最少需要等待一到两天的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感谢政府和使馆所作的努力。”

  马建春说,工作组1月31日傍晚抵达阿里什后一直与当地有关方面紧急交涉,彻夜未眠。埃及政府非常重视,军队最高领导人要求当地官员照顾好中国工人。

  当地时间1月31日上午11时40分左右,25名中国工人结束国内休假经过阿里什乘车返回公司建设项目工地的途中,被一伙当地贝都因人扣押,后者以此要求埃及政府释放他们被关押的家属。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得知此事后紧急约谈埃及内政部安全局和国防部官员,要求埃方在确保中国工人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措施妥善处理此事,以使中国工人尽快获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埃及 扣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