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内地百城住宅均价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2月1日电 (程景伟 周瑞蓉) 中国指数研究院2月1日在此间发布报告指出,1月中国内地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93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下跌0.18%,为连续第5个月环比下跌。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100个城市中,1月39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60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持平。与此同时,1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上涨1.71%,涨幅自去年8月以来持续缩小,较上月缩小1.1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1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在内的内地10个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565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下跌0.15%。其中,武汉、广州跌幅较大,分别下跌0.34%和0.30%。值得注意的是,十个大城市住宅均价同比下跌0.62%,是自2010年6月以来首次同比下跌。其中,重庆(主城区)跌幅最大,为4.06%。

  中国指数研究院有关专家分析称,尽管1月恰逢元旦和春节两个假期,开发企业推盘热情降低,内地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跌幅略有缩小,但多数城市的降价项目逐渐增多,全国房价仍延续了去年9月以来的价格调整之势。(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住宅 均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