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乌坎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大会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20:31  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汕尾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迎来了热闹的投票选举日。中新社发 陈世勇 摄 广东省汕尾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迎来了热闹的投票选举日。中新社发 陈世勇 摄

广东乌坎村村民投票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中新社发 陈世勇 摄 广东乌坎村村民投票推选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中新社发 陈世勇 摄

  中新社汕尾2月1日电(童身贵 索有为 陈世勇 蔡晓云) 2月1日是中国龙年的正月初十,广东省汕尾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迎来了热闹的投票选举日,乌坎村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大会将推选出11名乌坎村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推选的委员会成员将负责组织乌坎村民委员会的重新选举。

  陆丰市乌坎村党总支部和村委会重新选举筹备小组,于2月1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在乌坎学校举行乌坎村村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大会。有7688名具有推选资格的18岁以上村民亲临或委托投票,推选将在2日产生11名乌坎村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据悉,50名村民选举委员会候选委员通过自荐和他荐的方式产生,要求候选人须有贡献精神,并保证不参与村民代表选举。

  据了解,2011年9月21日上午,乌坎村400多名村民因土地、财务、换届选举等问题对村官员不满,到陆丰市政府上访,后有部分村民聚集、打砸、毁坏他人公共财物,该事件于23日恢复有序状态。到11月中旬该事件出现反复情况,经当地官员协调后,于11月26日再次恢复正常秩序。12月21日,广东省工作组进驻汕尾陆丰市处理乌坎事件,解决村民的合理诉求。12月28日,广东省工作组对乌坎村第五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作出整体无效认定。乌坎村原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涉嫌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2年1月15日,乌坎村党总支部和村委会重新选举筹备小组成立,民选代表林祖銮任乌坎村总支书记,以配合广东省工作组落实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乌坎村民张炳钗介绍说,在推选前10多天里,村里的志愿者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进行选民登记,以便让村民能顺利在今天参加投票,推选投票以不记名、不定候选人数的方式进行,以期达到民主与公平。村民杨色茂说,这次的选举真正是一次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5)

 

更多关于 乌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