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响水死婴事件调查:1人初诊受暴力打击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2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2月1日电(谷华)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散去,一则有关江苏盐城市响水县挖出多具孩童尸体的帖子,让人们震惊不已,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月1日,记者赴响水实地调查了解到,在响水裕廊大桥下挖出来的四具孩童尸体,其中一具初步诊为受暴力打击死亡,涉嫌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孙海浪已被刑拘;另外三具为正常夭折的婴幼儿尸体,属掩埋处置行视频:江苏响水挖出多具死婴 1人受暴力打击死亡来源:江苏电视台《有一说一》为,不构成刑事案件。

  据了解,2012年1月29日上午,响水县公安局接到盐城市滨海县界牌镇的孙荣荣报警称,其4岁女儿孙吉儿在其住响水县响水镇东园居委会的生母吴维维处无故死亡,死因可疑,要求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接警后,警方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赶到响水县城灌河路裕廊大桥下,挖掘死亡儿童孙吉儿尸体,在挖掘查找过程中,一并挖出其他三具婴幼儿尸体,引起众多群众围观并在网上发帖讨论。

  2月1日下午,记者赶至埋尸现场,已经开挖出来的坑都保持着开挖后的模样,几个坑相距较远。当地一村民证实“连续挖出了四具尸体”。

  响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时宽义介绍,犯罪嫌疑人孙海浪在2月1日下午已经被刑事拘留。据孙海浪交待,他于1月21日下午5时左右从响水县双港镇赶到其同居女友吴维维家,7时左右与吴维维、孙吉儿三人吃完晚饭后,吴维维收拾完准备上班,其女儿见母亲要走就一直哭闹,吴维维抱其到厨房进行哄劝无果后就离开家,孙海浪见孙吉儿一直哭闹即打开厨房门用脚踢孙吉儿后背和腹部,并用力将孙吉儿推向床边,孙吉儿腹部被床撞击后反弹跌倒在地,孙吉儿后喊肚子疼一直哭闹,孙海浪即打电话给吴维维,两人一起将孙吉儿送至县医院抢救,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响水警方称,之后经吴维维和孙海浪同意将孙吉儿尸体交与响水县医院处理,当天晚上孙吉儿的尸体被响水县医院的李祥交与无业人员贾建峰在响水县裕廊大桥下掩埋。经过2天挖掘,1月31日下午找到孙吉儿的尸体。在挖找孙吉儿尸体过程中,同时挖出另三具婴儿尸体,经调查,该三具婴儿尸体属正常死亡,经家属同意后交与他人掩埋,属违反殡葬条例私自处理尸体行为,不构成案件。

  记者随后赶至响水县人民医院了解情况,该院徐姓办公室主任表示“不知情”,并称李祥不是该院员工,只是社会上专门从事抬尸、埋尸职业的人员。徐主任说,去年11月拆迁时,医院太平间被拆除,医院没办法保管尸体。

  盐城市顾吾书社社长顾寿义告诉记者,盐城当地有风俗:未成年的小孩死亡后不能入祖坟,不能进家门,应该简单土葬。如果未满周岁,还不能进入家谱。响水可能受此影响而掩埋死亡的婴幼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4)

 

更多关于 死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