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响水挖出4具死婴续:其中3个孩子正常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02:20  扬子晚报
孩子们的遗体就埋在这个大桥下。 孩子们的遗体就埋在这个大桥下。

女孩吉儿生前照片,依稀可以看到可爱的笑脸。 女孩吉儿生前照片,依稀可以看到可爱的笑脸。

  昨天,一则有关“盐城市响水县一座大桥下挖出多具孩童尸体”的帖子,被各大网络转载,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寻求真相。真有这回事吗?昨天下午,记者迅速赶赴响水实地调查后,了解了事情的内幕——

视频:江苏响水挖出多具死婴 1人受暴力打击死亡来源:江苏电视台《有一说一》

  这是由一男子报案,寻找经医院抢救死亡后失踪的4岁女儿遗体引发的:本为寻找这个女孩的遗体,没想到在桥下共挖出了四具儿童遗体,其中一具初步诊为受暴 力打击死亡,涉嫌行凶的犯罪嫌疑人孙海浪已被刑拘;另外三具儿童遗体系在医院医治无效后死亡,死者亲属私自交给社会人员掩埋,属处置方法不当,不构成刑事 案件。

  ■网友曝料

  寻找被掩埋的女儿 竟挖出四具小孩遗体!

  昨天,有网友发帖称,“报案人孙某与孩 子的母亲分手,母亲把四岁的女孩带走,除夕前一天晚上孩子不知什么原因死亡。孙某要求来响水看孩子,母亲却说孩子已经死了,孙某要求见孩子的尸体,在警方 的支持下找人在大桥下面开挖,杯具的是没挖到自家的孩子,却挖了三具其他尸体”。网帖还称,女孩的母亲曾在女孩死后,向救治过女孩的医院支付过800元, 用于处理孩子尸体。该网帖一并还附带了现场挖掘图片,短短几小时,便被转帖数千次。 

  记者找到网友“果一”,他是第一个在响水网上的发 帖者,但他告诉记者也是帮人发帖:日前,盐城市滨海县界牌镇的孙荣荣找到他,反映自己与前妻吴文文(化名)共同生育的女儿吉儿的死亡真相不明,怀疑女儿的 死与前妻的现同居男友有关。报案后,孙荣荣在警方的帮助下找到掩埋女儿的地点。没想到,第一天和第二天在大桥下共挖出三具婴幼儿尸体,却都不是他的女儿, 直到第三天(1月31日)才挖出自己女儿的尸体。

  响水网上的帖子中的图片是在开挖第二天网友们拍的,另有网友发到盐城当地的鹤鸣亭论坛上。而昨天,相关网帖在微博及各大网站上引发关注。  张勇峰 郭小川

  本报追查

  一个可怜的女孩:吉儿

  她才4岁,除夕前夜被妈妈的男友殴打,嫌疑人昨被刑拘 

  女孩生父报案 嫌犯是女孩生母男友

  昨天下午,记者从响水县公安局了解到,1月29日上午8时许,孙荣荣至响水县刑警大队报案,称其女儿孙吉儿在生母吴文文处死亡,死因可疑。

  孙荣荣表示,自己一直与前妻保持QQ联系,不停追问女儿的下落。前妻在QQ上一直不停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却始终没有正面回应,才致使孙荣荣生疑并报案。

  警方侦查结果表明,死者吉儿出生于2008年11月16日,其母吴文文户籍地为西安市周至县,现在响水县城一KTV上班。犯罪嫌疑人孙海浪(吴文文现男 友)在昨天下午已经被刑事拘留。嫌疑人承认当时情绪失控,对吉儿使用了暴力——而尸检结果也表明吉儿的死亡是由外力作用引起的。

  孩子哭闹要妈妈 嫌犯对她进行踢打

  据孙海浪交代,他于1月21日下午5时左右赶到同居女友吴文文家。7时左右与吴文文、吉儿吃完晚饭后,吴文文准备上班,吉儿见母亲要走就一直哭闹,吴文文抱孩子到厨房进行哄劝无果,离开了家。

  孙海浪见吉儿一直哭闹,就打开厨房门,用脚踢吉儿后背和腹部,并用力将吉儿推向床边。吉儿腹部被床撞击后反弹跌倒在地,喊肚子疼一直哭闹。孙海浪即打电话给吴文文,两人一起将吉儿送至县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响水警方称,之后经吴文文和孙海浪同意,将吉儿尸体交与响水县医院处理。当天晚上,吉儿的尸体被该院的李某与无业人员贾某,掩埋在响水县裕廊大桥下。记者从响水警方了解到,吉儿的母亲在孩子死亡后,给了李某300元处理尸体,而实际埋尸人仅从李某的手中拿到30元。

  警方对记者表示,吉儿的尸体目前已解剖,死亡原因鉴定暂未出来。

  另三个不知名的孩子

  属正常死亡,家属交与他人掩埋,不构成刑事案件 

  在挖找吉儿尸体过程中,同时挖出另三具婴儿尸体。经调查,该三具婴儿尸体属正常死亡,经家属同意后交与他人掩埋,属违反殡葬条例、私自处理尸体行为。

  昨天晚上7时许,响水县委宣传部发来《情况通报》,称通过立案侦查,已查明吉儿死因系被殴致死,涉案犯罪嫌疑人孙海浪(响水县双港镇人)已抓获归案。另三具无名婴幼儿尸体系在医疗机构医治无效死亡后,由死者亲属私自交社会人员掩埋处理,不构成刑事案件。张勇峰 郭小川

  两大焦点

  A 医院能自行掩埋尸体吗?

  院方称太平间被拆,无法保存尸体;掩埋者也非医院员工

  此前响水警方称,吉儿的尸体被响水县医院的李某与无业人员贾某,掩埋在响水县裕廊大桥下。那么,该医院对此有什么说法呢?

  昨天下午,记者赶至响水县人民医院。该院院长先是称让分管副院长出来接受采访,后来没有任何人露面。最后,该院徐姓办公室主任对记者的提问一律回答“不 知情”,并称李某不是该院员工,只是社会上专门从事抬尸、埋尸职业的人员。“去年11月拆迁时,医院太平间被拆除,医院是没办法保管尸体的。”

  记者查证到,江苏省人民政府于2000年6月14日发布并执行《江苏省殡葬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本省行政区域实行火葬,禁止土葬。”第八条规定“医疗机构应当加强太平间的管理,在医疗机构死亡人员的遗体应当由医疗机构通知殡仪馆及时接运。”

  张勇峰 郭小川

  多说1句

  生命尊严和孩子遗体一起扔了

  在2010年3月28日傍晚,山东省济宁市郊区光复河桥下发现15具婴儿遗体。后经查证为当地某医院处置不当、随意丢弃所致。时隔两年,触目惊心的事情 再一次发生了!而这一次,更让人难以理解甚至无法接受的是,这些可怜的孩子被随意丢弃处理,竟是他们的亲生父母所为!而背后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当地的“风 俗”如此。

  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倡导尊重生命、尊重爱的时代,被我们称之为“花儿”“天使”的宝宝,会连番遭遇如此冰冷的噩运?

  人生而有尊严。这些孩子因为疾病或种种原因夭折,其命运已经非常悲惨凄凉,其遗体也应得到妥善处置,这样一弃了之令人从情感上难以接受。

  建议我国尽快设立“遗弃尸体罪”,或能遏止这种不文明不人道的行为持续下去。编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死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