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赴苏丹工作组将通过非盟斡旋营救29名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13:10  新闻晚报

  被“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反政府武装扣留的29名同胞的安危,深深地牵动着祖国和同胞们的心。中国政府派出的营救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邱学军说,政府营救工作组于1月31日晚6时许飞抵喀土穆,当晚来到大使馆与使馆应急领导小组举行联席会议,交流信息,商榷营救方针和计划。 2月1日上午,政府工作组看望和慰问了平安转移到喀土穆的47名工人。

  邱学军说,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尽快平安地将仍在反政府军手中的29名员工营救出来。 1日下午,工作组会见了苏丹外交国务部长和军方有关负责人,敦促苏方积极配合,全力、安全地营救被劫人员。苏方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尽快安全解救中国被劫工人。

  据权威人士透露,为尽快营救我被绑架同胞,中国政府工作组将于一两天内,前往南苏丹首都朱巴,与南苏丹政府就营救我被绑架员工进行交涉与协调。同时,还将通过非盟和第三国或第四方进行协调斡旋,目的只有一个:“万无一失,平平安安地将29名同胞接回家。 ”

  关于绑架工人的下落和所处位置,迄今我方仍一无所知。据外电报道,“苏丹人民解放运动 (北方局)”秘书长阿尔曼表示,“北方局”不反对中国和中国人,“北方局”高层正在与前线部队核实劫持中国工人这一信息。如果中国工人确实与该组织武装人员在一起,他们将安全释放全部中国工人。此外,“北方局”对外宣布,他们已同中国官员在埃塞俄比亚见面和接触,组成了一个委员会,以确保人质的安全获释。

  (晚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苏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