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要确保29名在苏丹被劫持人员安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1日,中国政府赴苏丹处置中国公民遇袭事件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邱学军在喀土穆分别会见苏丹外交部国务部长萨拉赫等苏政府有关部门官员。邱学军强调,当务之急是千方百计确保29名被劫持人员安全获释并尽快确认失踪的1名员工下落,中方希望并相信苏方有能力和智慧妥善解决此事件。

  邱学军表示,“1·28”中国公民被劫持事件发生以来,中方高度重视,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被劫持人员的安全十分关注。当务之急是千方百计确保29名被劫持人员安全获释并尽快确认失踪的1名员工下落,中方希望并相信苏方有能力和智慧妥善解决此事件。邱并向解救行动中造成苏军警人员伤亡表示慰问。

  萨拉赫等表示,事件发生后,苏方一直将安全解救被劫持的中方人员作为首要目标,并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下阶段,苏方将继续全力推进解救工作,确保人质安全获救。苏方正全力解救中方人员,并将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所有在苏中资企业的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同日,工作组还看望了脱困的中方人员,并转达了中国政府的慰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苏丹 中国工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