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阐述中德关系五点战略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22:49  中国新闻网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2月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中外记者时,阐述了中德关系的战略内涵。

  温家宝说,中德关系的战略内涵,包括以下5个方面。

  首先,中德关系是建立在互相尊重、完全平等的基础上,其目标是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我们已经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且形成了包括政府磋商在内的各方面的机制,建立了包括人权问题在内的多方面的对话机制。这些都有利于增进互信,深化合作。

  第二,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问题。这对于保持国际金融稳定,促进世界经济稳步复苏和持续增长,推进国际金融经济秩序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推动中欧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德国在欧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可以为此发挥积极作用。中德关系好,对中欧关系有利。反之,对中欧关系不利。

  第四,解决地区热点问题。虽然在一些问题上中德看法不同,但双方愿意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建设性作用,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第五,促进可持续发展。在应对气候变化、非传统安全、能源和粮食问题上,中德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可以开展更为有效的合作。

  温家宝说,总之,中德关系具有丰富的内涵。默克尔总理这次对中国的访问十分重要,我们欢迎她也非常重视她这次访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