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局部最低温达-40℃ 专家称中东部低温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7: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周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入冬以来,我国中东部气温持续偏低,其中内蒙古和东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四十多度,跌破历史极值。专家预测,受冷空气频繁影响,未来我国中东部地区低温天气仍将持续。

  在中央气象台会商室,首席预报员孙军向记者展示了两张天气预报图。一月上旬预报图显示为红色,表明一月上旬我国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另一张一月下旬预报图显示为蓝色,也就是说从一月下旬开始,我国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具体像东北大部还有内蒙古东部还有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4度以上,像黑龙江、内蒙古东北部、新疆北部这些地区气温偏低6度以上,内蒙古东北部的局地甚至偏低8到10度。也就是说一月下旬气温偏低还是比较明显。”

  一月下旬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开始频繁。主要是从极地冷空气经西伯利亚,经贝加尔湖,开始不断地侵袭我国,造成气温持续下降,整体气温维持比较低的状态。孙军分析,未来这种低温天气仍将持续:“具体5到7日还将有一次比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还将下降,气温低的状态可能还是无法得到改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