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与默克尔会见中德企业家代表并听取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7: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2月3日消息 (记者 肖志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下午在广州共同会见了中德企业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正在进行中,中国企业方面,有国家开发银行、联想、南航、三一重工等十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德方,有西门子、德国大众、欧洲直升机公司等近20家企业的负责人出席。温家宝总理和默克尔在座谈会开始时分别作了简短发言。

  温家宝说,德国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是欧洲对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是技术转让的主要来源。中德关系自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有了很大发展,我们这种关系完全是平等互利的。这种战略关系特别是在应对危机的重要时刻,表现得特别重要、特别突出。我们欢迎德国继续向中国投资,同时中国也开始实行“走出去”。今天我们共同同企业家见面,听取意见,就是要进一步推动两国合作。

  默克尔说,德国是一个开放国家,德国企业非常希望到其他国家投资,也希望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中德投资促进处,使彼此更好了解对方。德国在华企业对中国员工感到非常自豪,希望两国进一步促进相互合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温家宝 默克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