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要求苏丹叛军先释放2名女性及身体虚弱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2月3日电 (记者 邵杰)中国驻苏丹大使馆一名负责人3日说,日前发生在苏丹的中国公司公路项目人员遭当地反政府武装袭击和遭劫持的事件之后,中国大使馆一再敦促苏丹方面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使被劫持人员获释。苏方对此高度重视,一直在为解救中国人质积极努力。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负责人说,中方人员遭劫持事件今天已进入第七天,我们非常关心被劫持中方人员的身体状况,通过某些渠道向苏丹反政府武装传达了各种信息,包括希望他们首先释放被劫持人员中的2名女性和其他身体虚弱人员。“要求对方释放部分中方人员是我们设想的多种方案之一,使全部人员获释一直是我们积极争取的目标。”

  苏丹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发言人阿尔努·恩古图鲁1日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否认该组织为释放中方人员提出任何条件。他说,“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已成立高级委员会,专门研究“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以什么方式把这些中国工人交给什么人”的问题。

  今年1月28日,中水电集团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一个公路项目工地遭到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袭击,当时工地上共有47名中国工人,其中29名工人被反政府武装劫持,另有一名中国员工失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苏丹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