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慢性肾病患者半数以上为中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目前在上海大约有11000名正在接受透析的尿毒症患者,其中,50%以上是由肾小球肾炎引起,且半数以上为中青年。昨天在沪召开的肾脏病改善预后指南会议透露,本市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大约为11%,肾脏病已出现年轻化趋势。

  瑞金医院肾脏科主任、上海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主任委员、大会执行主席陈楠教授说,在我国,慢性肾脏疾病患者以及透析患者中,首位病因是慢性肾小球肾炎,且肾脏疾病已出现年轻化趋势。

  慢性肾脏疾病目前在我国发病率大约为11%至12%,这一水平已接近欧美国家,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慢性肾脏疾病发病率与发达国家相似,甚至更高。

  一些药物的不规范使用,是导致急性肾损伤的首位原因。专家提醒,用药时剂量不要太大、时间不要太长、不要多种药物混用。有病时,能不吃药则不吃,能少吃药则少吃,更反对乱用药。

  针对肾脏疾病年轻化,专家还提醒年轻人,当小便泡沫不退时,需做尿常规。

  (记者 许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