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称中国游客安全未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1:12  中国新闻网
2月7日,马尔代夫发生军事哗变,哗变士兵控制了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随后有报道称,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位。图为2月7日,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辞职。   2月7日,马尔代夫发生军事哗变,哗变士兵控制了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随后有报道称,马尔代夫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Mohamed Nasheed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位。图为2月7日,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辞职。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马尔代夫首都马累7日发生军事哗变,部分警察和国防部队士兵以及数百名示威民众聚集在国防部总部门前,要求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下台。当天下午,纳希德发表电视讲话,公开宣布辞去总统职务。

  据马尔代夫政府官方网站报道,纳希德在讲话中表示,为了国家利益和结束马尔代夫现在的混乱局面,他决定辞去总统职务,并将总统权力暂时移交给现任副总统穆罕默德•瓦希德•哈桑。

  美联社报道称,纳希德下令军方拘押一名法官的行为引发社会不满,马累连日来爆发抗议活动。军方7日奉命驱散抗议民众,引发民警冲突。但军队随后倒戈,支持示威者。

  另据法新社报道,倒戈的警察当天还控制了国家广播电视台,播出支持前总统穆蒙•阿卜杜勒•加尧姆的内容。

  马尔代夫驻华使馆证实了纳希德辞职的消息,表示目前马尔代夫国内实现了权力的和平交接,没有暴力行为。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也表示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来确保当地华人的安全,中国游客的安全目前并未受到任何威胁。

  据悉,纳希德是马尔代夫的首任民选总统,在2008年的选举中战胜了连续执政30年之久的前总统加尧姆。但是他所领导的马尔代夫民主党在议会的77个席位中只占据了32席,反对党人民党则是占据了40多个席位。去年5月开始,首都马累持续发生游行示威,示威者宣称30万马尔代夫人面临着物价飞涨和高失业率的困境,而政府却挥霍开支、管理不善,指责其没有能力缓解经济困难。(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7)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军事哗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