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国29名在苏丹被劫持人员获救 仅2人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0:22  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7日22时35分,中水电集团苏丹公路项目组遭劫持的29名中方人员安全获救,并在中国政府赴前方工作组和我驻外外交人员等陪同下平安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目前,29人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他们将在当地接受进一步身体检查并稍作休整后乘机回国。  这29名中方人员当地时间7日中午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搭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包机,离开苏丹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地区。据介绍,前方工作组去营救的时候,考虑到工人们被关押了几天,衣服可能已经破烂,还特意带了29套新衣服去。综合央视

  连线亲友

  李艳男友:她平安了,她来电话了

  网友祝福:回来之后果断求婚

  昨晚7时,苏丹被劫持人质李艳的男朋友侯显明在QQ上向成都晚报记者通报了好消息,随后他将QQ签名改成了“她平安了……谢谢各位的关心和帮助。”

  不想因占线错过女友电话

  侯显明告诉记者,为了关注女友的情况,他每天都会准时看新闻联播,当新闻导读里提到了苏丹人质获释的消息,他兴奋异常,第一时间通知了所有关心这件事的人,然后立刻给女友拨去了电话,但反复打了三四次,仍无法接通。

  侯显明说,在“失去”李艳的240多个小时里,他品尝了这一生前所未有的从痛苦到兴奋的滋味——

  得知女友被劫持的那一刻,他崩溃了,不吃不喝,整日未眠,每天守在电脑前搜索着任何关于她的消息,但女友迟迟没有下落,心急如焚的他曾感叹,“如果有可能,我要用自己换她回来!”

  两天前,当得知人质一切安全,将于48小时内获释时,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也恢复上班了,但时刻挂着QQ,担心漏了一切关于她的消息。昨晚,侯显明拒绝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因为他不想因为占线而错过了女友的电话。

  侯显明在微博上开心地表示:“我收到她安全的消息了,谢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和照顾,现在就等她给我电话了……真的很谢谢大家!!!”有网友对此留言说:“回来之后果断求婚,绑住她!”

  第一时间通知家属好消息

  昨晚7时56分,水电七局五分局有关负责人说,已经逐个给被劫持人质的家属致电,在第一时间告知了29人已经全部获释的好消息。此前稍早时候,水电七局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也只是在中央电视台看到了员工获释的消息,更多的情况他并不知道。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北京总部办公室依然还有人值班,在电话中,一王姓工作人员说,本来还指望先把两名女性和身体虚弱人员先救出来,现在29人突然全部获释,他也感到十分惊喜,“我们集团的前方工作组其实是配合外交部的工作,营救是由外交部来牵头。”对于更多的细节他说不方便透露。

  振奋的消息使原本沉寂已久的家属QQ群变得非常活跃,家属们纷纷表达了无比的喜悦和兴奋。

  仅两工友脚部轻微扭伤  

  昨日23时40分,侯显明在电话中高兴地告诉记者,“大约10分钟前,接到了李艳打给我的电话!”李艳告诉他,自己现在住在内罗毕的一家宾馆。李艳还说,她本人身体无大碍,同行的其他人中,只有两位工人的脚有轻微扭伤。说到被劫持期间的生活,李艳只是透露“吃得不好”。对于获救后下一步的安排,李艳说还不太清楚。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张欧 李天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苏丹 工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