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29名苏丹获释中国工人今日下午抵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07: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8日)23点,在苏丹获救的29位中国工人终于踏上了回国的班机。他们将于北京时间今天(9日)下午2点左右到达北京。“欢迎回家”,这句话今天说给这29位同胞们,再合适不过。

  从1月28日在苏丹被当地反政府武装劫持,直到2月7日获救,他们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十天,也是牵动国人心弦的十天。

  获救工人将于9日下午抵京

  获救后,这29人先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休整24小时。昨晚从肯尼亚启程回国。

  据新华社驻肯尼亚记者周文冲报道,29名在苏丹遭劫持的中方人员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停留了大约24小时之后,于8日傍晚6点半左右搭乘了卡塔尔航空公司的客机离开了内罗毕。他们在多哈转机之后将于北京时间9日下午2点40左右到达北京与家人团聚。

  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3点左右,获救的29名中方人员以及中国政府工作组一行抵达了内罗毕肯雅塔国际机场,在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的协调安排下,获救人员顺利通过了机场安检并进入候机厅休息等候。

  记者在机场看到,29名获救的中国同胞精神不错,其中有一些人已经迫不及待地用电脑登录了国内的一些社交网站和国内的亲朋好友们在网上进行互动。到机场送机的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光源介绍说,大部分获救人员,特别是年纪较长、体质较弱的人员,将乘坐商务舱回国。

  中国有句话,叫“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正是农历正月十六从遥远的非洲传来29位同胞获救的好消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