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河北将鼓励高校开设女性学专业或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5:38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2月9日电(记者 齐雷杰)河北省将加强妇女理论研究,鼓励高等院校开设女性学专业或女性学课程,提高高等学校女性学课程普及程度。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河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进行详细解读。据河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入学率的性别差异已经消除,但经济领域性别歧视仍未消除,妇女干部比例偏低问题依然存在,婚前医学检查率大幅下降和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明显上升,城乡妇女儿童发展不平衡问题较为突出。

  根据妇女事业发展新形势,河北新制定的规划对妇女平等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受教育权利机会、平等获得经济资源和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平等享有社会保障等做出详细规定,并明确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策略措施。

  其中,规划明确提出,在河北省社科基金中将增加社会性别和妇女发展相关项目和课题,并鼓励高等学校开设女性学专业或女性学课程,加大女性学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同时,加大对教育管理者社会性别理论的培训力度,多举措强化教育管理者的社会性别意识,提高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和管理层的女性比例。社会性别理论也将纳入立法、司法和执法部门常规培训课程。

  规划还要求,将性别平等视角渗透在教育的各个领域。在高考等各类招生中,除国家有特殊规定的专业外,坚持男女平等录取原则;在高校相关专业和干部培训中,将把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培训课程;实施教育内容和教育过程性别评估,在教育内容和教育方式中充分体现社会性别理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河北 女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