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江苏实际利用外资连续第九年占居全国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2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9日电 (记者 唐娟 崔佳明 孙权)9日,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拉开帷幕。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江苏2011年实际利用外资321亿美元。这一数字的公布,使得江苏实际利用外资再一次占居全国各省份实际利用外资的榜首位置。这已是江苏连续第九个年头实际利用外资领跑全国。

  江苏外向经济实力雄厚,据江苏省商务厅的统计,“十一五”期间,江苏利用外资驶入快车道。五年利用外资额达到1182亿美元,相当于“十五”期间实际利用外资的2倍。2010年江苏实际利用外资284.98亿美元。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实际利用外资一举站上了三百亿大关。

  李学勇在此间政府报告中指出,2011年江苏经济工作,一是积极扩大内需,二是着力稳定外需。在稳定外需方面,江苏在境外举办一系列经贸活动,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同时优化利用外资结构。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160.11亿美元。江苏利用外资额占到了全国的近三成。这其中,第一、第三产业实际到账外资增幅大大高于第二产业。亚州仍是江苏吸收外资增长的主要来源地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江苏 利用外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