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韩寒起诉方舟子等侵权案一名被告身份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3:13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方舟子和韩寒的论战终于要上法庭了,上海普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并正式立案。

  昨日,上海普陀区人民法院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韩寒诉方舟子(微博)立案】2012年2月3日,上海市普陀区法院收到韩寒诉方是民(笔名:方舟子)、刘明泽名誉权纠纷及侵害作品署名权纠纷的起诉材料。经审查,我院于2012年2月9日正式立案。”

  对于“方韩大战”已有些审美疲劳的网友,突然对其中一名被告刘明泽的身份产生了极大兴趣。同为被告的方舟子也大呼,“刘明泽究竟是谁?”

  昨晚方舟子告诉潇湘晨报(微博)记者,跟他一起被韩寒在上海市普陀区法院告了的刘明泽不是麦田(麦田姓阮),究竟是谁目前他也不知道。对韩寒为何要起诉刘明泽也不清楚。同时方舟子认为他并没有要求在韩寒的作品上署名,韩寒却起诉侵害作品署名权,这也是莫名其妙。“难道是刘明泽找韩寒要署名权,他是代笔?那也应该是代笔者起诉韩寒才对啊”,方舟子最后百思不得其解。

  有网友指认新浪微博上名为“我爱包子AT”的普通网友就是刘明泽,对此方舟子分析:为何告他,是不是为了恐吓普通网民?

  韩寒夫人金丽华昨日对潇湘晨报记者称,她本人对诉讼的事情(包括诉讼的对象和诉讼的罪名)并不太清楚。因此自己对于上海普陀区法院立案一事不方便回应。随后金女士以带孩子为由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此前,2月6日,韩仁均(微博)、韩寒父子委托律师向上海金山区法院递交了起诉方舟子侵犯名誉权(新的侵权事实)的起诉状。但截至发稿时,金山法院是否立案,暂无明确消息。

  对于为何向两个不同法院起诉方舟子以及被告人之一刘明泽是谁,韩寒方面暂无回应。

  这也让网友调侃,“方韩”骂战这出肥皂剧终于添加了悬疑戏码。

  记者胡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1)

 

更多关于 韩寒 方舟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