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香港拟拘捕协助内地孕妇赴港产子中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9:14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将循多方面着手,打击协助内地“双非”孕妇来港产子的中介公司。消息称,当局倘发现有内地中介人陪同“双非”孕妇来港产子,有可能以违反逗留条件或作虚假陈述,将他们拘捕。

  不少内地“双非”孕妇都会聘请中介公司协助她们来港产子,有中介人更会陪伴孕妇在港进行产检以至领取出生证明等。消息称,大部分内地中介的人员,都是申请旅游证件来港的,倘他们从事商业活动,就有可能违反逗留条件,故在内地“双非”孕妇被入境处人员截查时,中介人即使声称是对方的亲戚、朋友,或称孕妇不是来港产子,都有可能触犯入境条例第42条,即作出虚假陈述而违例,须负上刑事责任。

  另外,警方正调查多宗内地孕妇用第三者的超声波预约公立医院分娩的个案,她们的预产期和超声波的预产期相差3个月至4个月。消息称,这些孕妇亦有怀疑中介人陪同到医院,未知是否涉及集团经营。

  ceshi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