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河北柏乡2名官员涉变相卖编制事件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02:24  新京报
有通过考试的人员称,县人保局组织开会发了这张小纸条,要求将钱打入这个账户。 有通过考试的人员称,县人保局组织开会发了这张小纸条,要求将钱打入这个账户。

2月3日,柏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墙上,仍张贴着招聘考试的笔试成绩。本报记者 刘一丁 摄 2月3日,柏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墙上,仍张贴着招聘考试的笔试成绩。本报记者 刘一丁 摄

  ■ “河北柏乡被指‘变相卖编制’”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刘一丁)2月10日,关于柏乡县对事业单位招聘人员收取5万至8万赞助金一事。河北柏乡县县委县政府作出回应。回应称,县人社局以岗前培训的名义收取费用,视频:河北柏乡事业招聘向合格者违规收费来源:CCTV新闻频道并对一些责任人员作出处理。回应中未提及收取费用数额和由谁决定收取费用等详情。

  回应称,2011年11月,柏乡县人社局通过公开招考的方式,公开招聘6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招聘工作完成后,有考生反映该局以岗前培训的名义擅自收取5万-8万不等的费用。县委、县政府领导得知此事后,责令该局于2012年2月6日如数退清。2月9日,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县委、县政府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2月10日,依据有关规定,对该局主要责任人局长兰彦广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该局副局长李建奎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但在2月3日,柏乡县新闻发言人张宝印与柏乡县人社局局长兰彦广称,招聘事宜是由县里开会集体决定,在会议上曾经提到过收取培训费用的情况。

  记者联系到柏乡县人社局局长兰彦广,兰彦广称是他的责任,并要求记者不再追究。培训费用为何能够打入教育局管理的柏乡县教育支付分中心的账户,兰彦广解释,是因为培训是由一个教育培训机构代理。

  柏乡县新闻发言人张宝印称,此决定是柏乡县县委县政府的处理意见,并非河北省调查组的调查结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卖编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