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加拿大总理访重庆签订租借大熊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18:29  中国新闻网
2月11日,加拿大总理哈珀一行抵达重庆开始参观访问。当日,哈珀一行参观重庆寸滩保税港区和重庆市动物园,并出席双方租借大熊猫签字仪式。图为哈珀一行在重庆寸滩保税港区参观。中新社记者 郭晋嘉 摄    2月11日,加拿大总理哈珀一行抵达重庆开始参观访问。当日,哈珀一行参观重庆寸滩保税港区和重庆市动物园,并出席双方租借大熊猫签字仪式。图为哈珀一行在重庆寸滩保税港区参观。中新社记者 郭晋嘉 摄

  中新社重庆2月11日电 (记者 杜远)11日,加拿大总理哈珀一行抵达重庆参观访问,中加双方签订了租借大熊猫的有关协议。当天晚些时候,哈珀还将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面。

视频:加总理视察重庆保税区 签租借大熊猫协议来源: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

  11时许,哈珀总理的灰色专机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市副市长吴刚等中方人员到机场接机。随同哈珀总理来访的有总理夫人、加拿大外交部长、农业和农产品部长,国际贸易部长、自然资源部长、驻华大使等官员及企业家、记者共约60人。

  在参观重庆寸滩港后,哈珀一行赴重庆市动物园。在动物园熊猫馆前的临时场地上,中加双方签订了有关协议。签订协议前,中国民众熟悉的加拿大人“大山”用一个玩笑活跃了现场的气氛,他用普通话说:“我将留在重庆,熊猫去加拿大,我将在后面的院子(熊猫馆)安家。”

  按照双方协议,重庆动物园的大熊猫“二顺”和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只大熊猫将被租借到加拿大,两只大熊猫将先后在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和卡尔加里动物园安家,中加有关方面还将开展合作,共同保护和繁育大熊猫。

  哈珀总理在此间表示,形象可爱的大熊猫是和平的象征,此次中加双方租借熊猫协议的签订,推进了中加两国及人民间的关系向前发展;他同时还表示,将鼓励加拿大企业进一步开拓重庆及周边地区的投资机会。(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薄熙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