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乌坎举行村民代表选举 投票率超过8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记者 詹奕嘉 王攀 吴涛)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11日举行推选村民代表和选举村民小组长大会,选出107个村民代表和7个村民小组组长。

  据统计,乌坎全村登记参选村民共有7923人,乌坎村村民选举委员会主任杨色茂说,本次投票中共收回村小组长选票6449张,村代表选票6491张,投票率超过80%,超过具备资格人数的半数,选举结果有效,预计推选结果在2月12日凌晨前完成统计并公布。

  乌坎村2011年2月的村委换届选举于去年年底被认定为整体无效。此次推选村民代表和选举村民小组长主要由今年2月1日推选的乌坎村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组织进行。

  推选村民代表和选举村民小组长的方式均为一人一票、无记名投票。

  乌坎村村民代表推选产生后,将在乌坎村党总支和村民选举委员会的召集下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审议乌坎村委会重新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乌坎村委会选举日、选举方式、投票方式等事项。今后日常的村民自治活动中,村民代表还必须参加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村民会议授权的事项、反映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向村民传达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和动员村民认真遵守、执行等。

  许多乌坎村民用“公平”、“透明”、“公正”等词汇来形容参与此次选举活动的感受。“特别是在秘密投票箱中写票不容易给别人看到,比较保险,可以确保公平民主。”村民张伟尧说,“有选举权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写票、投票的感觉很高兴、很幸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乌坎 选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