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民政部调拨1000顶帐篷助西藏日喀则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00:00  人民网

  人民网拉萨2月12日电(记者 杨庆军 扎西),据中国民政部门户网站消息,2月12日,民政部从中央救灾物资拉萨储备库向西藏自治区紧急调运1000顶救灾棉帐篷、1万床棉被,切实帮助近日遭受严重雪灾的日喀则等地区做好受灾人员临时安置工作。

  据西藏自治区民政厅报告,2月7日以来,日喀则、阿里地区发生强降雪伴大风天气,部分地区遭受较为严重雪灾。截至2月12日16时,已造成日喀则地区昂仁、吉隆、聂拉木、仲巴、定结、康马、拉孜、谢通门、萨嘎、岗巴、亚东、萨迦、定日等13个县79个乡(镇)1.47万户近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伤病近70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500余人,倒塌房屋110户,损坏房屋近600户,死亡大小牲畜2万余头(只)。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专家分析称,此次大雪强风灾害是在西部低气压和高空西风急流的共同影响下形成的,属于中度灾害天气。据介绍,此类天气属于西藏高原常见气象现象,每年都会在局部地区发生,由于今年受强风影响造成上述气象灾害天气。未来几天,西藏部分地区仍有6、7级左右大风,并伴随降温天气。

  灾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并立即组成由自治区副主席宫蒲光带队,民政、财政、住建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组,赴灾区开展核查灾情、慰问受灾人员、组织救灾等工作。受灾地区各级民政部门已将处于危险地段的受灾人员迅速组织转移至安全地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以及各县共向灾区紧急下拨救灾资金3500万元,日喀则地区以及各县共向灾区紧急调拨口粮58.3万斤,救灾棉帐篷256顶,藏(棉)被及毛毯885床,各类衣物3567件,防雪墨镜12604副,棉鞋500双以及1400.5吨饲草料和40卷塑料薄膜。

  目前,各受灾地区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受灾地区仍在开展灾情全面核查和灾害损失统计工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西藏 雪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