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看守队长李华:守住阵地就是保卫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6:12  
加强线路巡查力度 加强线路巡查力度

及时修补防护网缺口 及时修补防护网缺口

开展丰富的业余活动 开展丰富的业余活动

自力更生改善生活 自力更生改善生活

  李华,现年40岁,昆明铁路公安局石林车站派出所二排坡隧道看守队队长。李华与2名民警、15名看守队员和9名护路保安常年看守二拍坡隧道,看守点早已成为了他们的“家”,这里的工作也理所当然成为他们的“家事”。

  进入春运后,李华狠抓看守队员管理,确保队员思想稳定,除了每日坚持组织队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外,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队员开展业务知识和警体技能训练。同时,定期与队员进行谈心对话、家访慰问,及时了解队员思想动态,尽力帮助解决队员生活中的困难,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保证了春运期间看守点工作的正常开展。

  作为看守队长,李华还同时兼任石林站警务区警长,他深知44公里管辖线路的安全是何等重要。开展线路防控工作、组织消防演练、修补防护网缺口…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和队员们的身影。每逢铁路沿线的彝族群众有祭山、斗牛等民风民俗活动,李华便带领队员提前赶赴活动地,不厌其烦地宣传护路防伤知识,引导群众安全通过铁路道口,一直等到村民安全返家后才离开。

  在同事眼中,李华好似一名不知疲倦的斗士,时刻保持旺盛的精力,可谁能想到这位坚强的斗士却是由一副饱受病痛折磨的身躯在支撑着。李华患有严重的痛风病,发作起来两腿肿胀不能站立,但他从未向派出所提过任何要求,病痛发作时他只有柱着拐杖在辖区巡逻。身为医生的妻子总是心疼地对他说:“老李,你不要命了?能不能向所领导要求一下换个清闲点的岗位啊!”李华也许不是一个称职的儿子、丈夫、父亲,但他却是一名称职的警察,为了看守点的安全,他义无反顾。

  平日里,李华不仅是同事的好搭档,更是所里的“老后勤”,他利用工作间隙主动帮助派出所做了大量的工作,交水电费、检审车辆… …只要派出所有需要,他总是义不容辞地承担下来。李华积极想办法在看守点空地开荒种菜、饲养家禽,既丰富了派出所的伙食,又降低了食堂开支,受到了民警们的赞誉。

  “只要有责任心,就没有干不好的事,看守点就是我的家,我一定要守好这块阵地!”李华始终用自己顽强的毅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所在的二排坡看守队连续六年实现了治安“零发案”和队伍“零违纪”,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昆明铁路公安局宣传处  王宏斌  徐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警为民民拥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