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三亚导游胁迫游客消费被吊销导游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2月15日专电 (记者 周慧敏)日前,网上一段视频曝光了山东游客郑先生在三亚双飞五日游行程中,在入住酒店时被导游要求追加1000元,“不交钱就不给钥匙”。新华社“中国网事”13日播发稿件《“交1000元才能拿钥匙”——三亚“导游门”暴露旅游行业潜规则》,引起网友关注。海南省旅游委对该事件高度重视,已作出严肃处理,给予胁迫视频:三亚导游胁迫游客消费被吊销导游证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游客消费的导游杨敏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

  经海南省旅游委专案组调查,郑某一家3人在济南海天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参团,由海南沙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接待,接待导游为杨敏。2012年1月18日下午,郑某一行由济南乘飞机到达三亚,19日三亚行程结束后在去万宁市兴隆的路上,导游杨敏要求客人交纳8个自理项目的费用(含玉带滩、槟榔园、日月湾、亚洲风情园、浪漫天涯、南山佛教文化苑、红艺人表演、夜游三亚湾),共计1000元/人,有17人在旅游车上自愿交纳。

  1月19日晚,该团到达兴隆的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杨敏以不交自理费用就不给房卡为由,继续要求另外15名游客交纳自理项目费用,导致游客在酒店大堂等候达2小时。20日早,杨敏在带客人到万宁兴隆亚洲风情园参观时,郑某等部分游客因未交纳自理费用,被安排在景区门口等候其他参观的游客。

  客人对此强烈不满,向当地旅游部门投诉,万宁市旅游局责令旅行社取消自理项目并退还游客缴纳的1000元/人,重新安排导游带团并保证后续行程服务质量。海南沙洲国际旅行社退还了所收款项并派另一名导游林某完成后续行程。

  由于导游杨敏在接待团队过程中,以不缴纳自理景点费用就不给房卡胁迫游客消费,其行为违反了《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16条,依据第24条相关规定,海南省旅游委决定对导游杨敏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导游 宰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