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人权问题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15: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记者 焦莹 沈静文)当地时间14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国务院出席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希拉里 克林顿共同举行的欢迎午宴并致辞。习近平指出,中美两国合作,没有先例可循,只能“摸着石头过河”,“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习近平在致辞中说,他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及副总统拜登会晤期间,达成了不少新的重要共识。

  习近平:我们认为双方要始终抓住共同利益这一主线,走出一条大国之间和谐相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的新型合作伙伴之路。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建设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是一项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的开创性工作,既没有先例可循也没有经验可鉴,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或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习近平说,他同奥巴马总统、拜登副总统着重谈了经贸问题,就人权等问题也开诚布公地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我强调,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巨大成就,但在人权问题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国人口多,区域差异大,发展不平衡,在进一步改善民生和人权状况方面,还面临不少的挑战,中国政府将继续从本国国情出发,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民愿望和要求放在心上,采取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推动中国人权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习近平 人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