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再引毛泽东诗句寄语中美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4:3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当地时间14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美国副总统拜登共同出席了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美国商会会长多诺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穆泰康以及来自中美两国的企业家出席座谈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中美重新打开交往大门40年来,两国企业家携手合作,为中美经贸合作乃至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在此过程中分享了发展机遇,体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继13日晚会见美国侨学界代表时引用毛泽东名言“你们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鼓励留学生后,习近平再次以毛泽东的著名诗句“风物长宜放眼量”寄语企业家,希望他们拿出更多、更好的适合两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习近平说,衷心祝愿两国企业家乘势而上、携手共进、奋力开拓,在中美经贸合作的新起点上续写更多成功故事。

  新华社 中新社

  寄语

  ●善于识别和把握时机。当前,中美都处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两国经济议程高度互补和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国企业家把握机遇,把众多合作潜力全面转化为互利共赢的实际成果。

  ●“风物长宜放眼量。”企业家的眼界决定境界、作为决定地位。希望企业家们“不畏浮云遮望眼”,不因一时一事的干扰因素而裹足不前,而应着眼长远,拿出更多、更好的适合两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深化经贸在两国关系中“压舱石”和“推进器”的作用。希望两国企业家和商会组织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中美经贸合作,有效防止把经贸问题政治化,全力避免各种不应有的干扰,共同维护中美经贸合作和中美关系大局。

  ●要厚道经营,兼济天下,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希望两国企业家在拓展市场、壮大自身的同时,进一步回馈社会,让两国人民从中美经贸合作中更多受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