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东河源震区用电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17: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2月16日消息 (记者 周羽 通讯员 沈甸)2月16日2时34分,河源市东源县发生里氏4.8级地震。记者从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震区用电未受影响,8支专业桥修队随时待命。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广东电网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行动,召集供电保障人员176名,对震中附近的16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回输电线路、24个重要用户及保供电场所等进行了检查。同时,组织各专业抢修队伍8支共计636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由于电网设备防震措施到位,震后反应迅速,震区工业和居民用电未受影响。

  近年来,世界各地频发的地震自然灾害引起广东电网公司高度关注。在电网建设和应急抢修中,广东电网公司充分吸取各地抗震经验,制定了防地震应急预案并滚动修编,对可能发生的电力灾害和危险进行分析,对投入抗灾的人员职责、物资准备和设备资源进行部署,明确了应急机制,细化了保电措施,并每年开展2-3次的防震演练,抗震救灾时能够应对自如。

  据广东电网公司基建部人员介绍,在全省变电站建造、设备订货和安装等方面,要求抗震等级须高于当地地震带烈度等级1-2级。此次河源市所处地震带最强地震烈度为5级,当地电力设施按照7级抗震水平建设,东源县4.8级地震,对电力供应影响不大。

  目前,广东电网公司已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同时密切关注地震灾情,全面加强电网、设备、重要场所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