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美大学滥发文凭续:中驻美使馆派员会见校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5:34  法制晚报

  14日和15日,本报报道了美国北达科他州狄克森州立大学被曝光“极度缺乏控制和监管”,该大学录取了数百名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外国学生,并在没有完成课程的情况下授予学位。审查报告指出,“问题学生”中95%是中国学生。

  今晨记者连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获悉,教育处已经与狄克森州立大学及相关中国学生取得了联系,并已派专员前往该大学会见校方,有进一步消息后再行通知。

  而狄克森州立大学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将对审查报告中涉及的在校问题学生的档案和文件进行评估。

  ●大学说法

  将评估问题学生档案

  狄克森州立大学校际关系的负责人艾米·马格施塔特今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称,学校不会公布这次审查报告中学位存在问题的中国学生名单。

  “对于本次报告中出现问题的学生,学校会一对一地进行处理。”她告诉法晚记者,审查报告中涉及的在校问题学生的档案和文件将送到该大学的“世界评估服务”和“多元文化事务办公室”接受评估。但她没有透露对已经毕业的“问题学生”的学位证书将如何处理。

  马格施塔特说,从2003年开始,学校共发放了3769份毕业证书和学位证,其中3185个人的档案和文件是没有问题的。

  她引用校长科斯顿的话说,狄克森州立大学的学生可以被分为五种:传统的国内学生、国内外校的交流生、国际学生、到狄克森州立大学交流的国际学生、特殊的国际项目中的学生。

  审查报告中存在问题的学生只涉及第五种。此次事件不会影响其他四种学生。

  不再通过办事处招生

  马格施塔特对记者表示,中国办事处的员工并不是狄克森大学的人。现在学校决定,不再和这些办事处合作。她解释,事实上中国有不止一家的办事处为他们录取参加这种课程项目的学生。今后学校将不会再采取这种通过办事处的录取方式。

  至于美国教育部和地方上会不会取消狄克森的学位认证,另一位负责人玛利亚表示,仅仅因为这其中一种合作出了问题,不可能取消学校的学位授予权利。

  ●“问题大学”中国中心

  在等学校通知

  目前无新招生计划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拨打狄克森州立大学中国中心的电话,办公室的宋女士则表示:“我们还在等学校那边的通知决定下一步怎么办,目前没有新的招生计划。”

  2月14日上午,法晚记者采访美国狄克森州立大学中国中心时,办公室宋女士对记者说,负责招生的樊丽娜主任正在开会,截至记者发稿时未回复。此后中国中心官网一直无法打开。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美大学 文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