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考察美国农场实际操作拖拉机等大型农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6:34  新华网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参观了位于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附近的金伯利农场。图为习近平在金伯利农场参观并登上农机。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6日上午参观了位于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附近的金伯利农场。图为习近平在金伯利农场参观并登上农机。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新华网美国得梅因2月16日电 (记者 霍小光 钱彤)当地时间2月16日,正在美国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该州金伯利农场。

  习近平在美国深入农户,在农场主家中与主人促膝交流,详细询问和了解农场生产、经营、销售、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生态保护以及农民生活和收入等情况,并就两国农业和地方合作等广泛议题与他们交换了意见。随后,习近平还在农场主夫妇陪同下,步行前往农场粮仓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和实际操作了农场联合收割机、播种机、拖拉机等大型农机用具。

  习近平说,我很高兴能到金伯利农场作客。艾奥瓦州素有“美国粮仓”之称,玉米、大豆、小麦、猪肉、鸡蛋产量均居全美前列。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始终把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和稳定地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中国以不到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世界近21%的人口。

  习近平说,美国地广人稀,农业种植面积大,适合规模化经营生产,农业机械化、专业化、一体化程度都比较高。中美两国农业互补性强。本世纪头10年,中美农产品贸易年平均增幅超过20%。现在中国已稳定地推动了13.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同时也是美国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两国农业部刚刚举行了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并签署了《中美农业战略合作规划》,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合作目标和优先领域。希望艾奥瓦州抓住机遇,继续在美国对华农业合作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也祝金伯利农场今年有更好的收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习近平 农场考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