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浙矫正学校涉嫌虐待学生:自称曾获全国教育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教官涉嫌性侵女生负责人滕某已被公安刑拘

  负责人滕某已被公安刑拘

视频:少年行为矫正机构教官涉嫌虐待性侵学生来源: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

  本报上海讯 (记者 陈庆辉)2月16日上午,浙江金华浦江县“警龙教育咨询工作室”的一位学员家长陪女儿到浦江县浦阳派出所报警称,女儿被教官强奸。本报记者昨日从浦江县获悉,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并传唤了该机构的负责人滕某。16日晚,滕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悉,该校共有9名学生,均因网瘾、厌学等原因被送至该校,基本来自衢州、台州、宁波等地。目前8人被父母接走,其中一名男孩在逃跑后失踪。

  梦中被绑带到学校

  年仅17岁的温州男孩小许告诉记者,他因为厌学、打架一直让父母颇为头疼,去年9月28日凌晨3点多,他躺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时,突然被一位中年男人绑起随后扔到一辆车上,说是要去警察局。等他醒来时,只看到陌生的房间里挂着“浙江少年行为矫正训练教育接待中心”的字样。“这里不是警察局啊?”话音刚落,小许就被中年男子摔倒在地,一根手臂粗的木棍落到了他的身上,噩梦从此开始了。

  “其实很多学生都是经家长同意后,被滕教官用这种方式带到学校的。”小许说,他们除了高强度的体力训练,还要不时被电警棍击打、冷水泼身、面壁罚站,“让我最愤怒的是,他要求女孩子脱得只剩下内衣和内裤,躺在冰冷的地板上,被冷水浇上十几盆,真的太残忍了。”小许说,“有女同学甚至私下告诉我们,她们数次被教官性侵犯过。”

  来自宁波的16岁小吴也证实了“特训营”发生的种种“暴行”,他说:“我们实在是受不了了,就瞅准了机会,大家一起跑,后来我们都被抓了回来,只有两个女生和一个男生成功跑掉了。”

  成功逃出的一位女生是台州的17岁女生阿敏。她成功逃脱“魔窟”后,给父亲打电话称受到教官的性侵犯。2月16日,她的父亲急忙赶到浦江报警,这时“魔窟”才露出庐山真面目。

  家长被花言巧语欺骗

  据了解,9名孩子的家长大多是做生意的,平时对孩子疏于管教,等他们重视起来时,却发现孩子已经管不住了。

  “面向全国招收13~18岁有网瘾、早恋、叛逆、厌学等思想行为困惑的差生、问题学生”, “办校6年共招收早恋、网瘾、厌学、叛逆困惑少年学生300余名,转化成功率为98%”,以上是“警龙教育咨询工作室”(又名浙江警龙少年行为矫正教育学校)网上的宣传语。小吴的父亲正是在网上看到这些介绍,找到了滕教官。

  “我孩子迷恋上了网络,试了很多方法也改不了。当我在网上看到这个学校介绍能治疗网瘾,就立刻赶来浦江与学校的负责人滕教官见面。当时觉得这名教官虽然长得五大三粗,但是举手投足还是有教官风范的,教育理念和管理都不错。”老吴回忆说。

  “没有想到,因为滕教官这番花言巧语,却让孩子遭受了5个多月的虐待。”老吴后悔不已。

  机构曾获全国荣誉?

  在该培训机构的官网上,记者看到,浙江警龙教育咨询工作室,成立于2006年。官网显示, 2009年,浙江警龙教育荣获“2009中国教育创新示范单位”,负责人滕某荣获“2009中国教育杰出人物”。

  昨日,记者从浦江县宣传部获悉,工商、教育部门正对该机构的违规行为展开调查,同时对全县所有办学机构、咨询室、工作室等开展全面检查、整顿,并提醒广大家长不要把孩子放在没有教育资质的有关机构培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性侵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