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国特使称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无任何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整点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下午3点)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副部长翟隽一行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大马士革总统办公地举行会谈。

  叙方首先向翟隽一行通报了目前叙利亚的形势,翟隽向巴沙尔转达了中国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的立场,并表示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的发展非常关注,对叙利亚危机的升级深感忧虑。中方呼吁叙利亚各方停止暴力,恢复国内稳定。他表示中方希望叙利亚各方能够共同协商一个改革方案和机制,并希望叙利亚宪法公投和议会改革能够顺利进行。

  翟隽指出,实现国内稳定才能确保叙利亚的发展,才能为叙利亚改革创造良好的环境,这也符合全体叙利亚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会见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翟隽表示,中方主张停止暴力,主张叙利亚的有关各方能够坐下来共同协商一个全面的改革方案和机制。我们的立场完全是出于叙利亚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考虑的。我们在叙利亚问题上没有任何自己的私利,完全是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

  当天,翟隽一行还会见了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和主要反对派领导人。他在会见中指出,中方支持阿盟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所做的斡旋努力,中方愿与叙利亚政府各政治派别、阿拉伯国家及阿盟保持沟通,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妥善解决叙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就中国政府特使的此次到访,叙利亚的领导人、政府官员表示赞赏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的正义立场,感谢中方为缓解叙利亚紧张局势所做的努力。高度重视中方派特使来访并提出中肯建议。叙方将尽全力尽快制止暴力推进全面改革与对话,处理好叙利亚内部事务,防范外部干涉的图谋。

  有关反对派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其解决叙问题的主张,表示反对暴力和外来干涉,重视中国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