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参观考察爱尔兰农场 关注农产品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爱尔兰香农2月19日电(记者 龙剑武)正在爱尔兰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9日以考察参观当地一家农场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习近平一行19日上午在爱尔兰农业部长科文尼陪同下,来到位于爱尔兰克莱尔郡六英里桥的詹姆斯·林奇农场,深入农户、农场牛舍、牧场以及奶牛产房等,考察了解农场经营、产品加工制作、市场销售、卫生检验检疫等方面情况。

  习近平表示,爱尔兰以发达的农牧业闻名于世。他此次是慕名而来,想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探讨加强中爱农牧业合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

  习近平还应邀进入农场主家中与其家人交谈。主人邀请习近平品尝历史悠久的爱尔兰咖啡,并向习近平赠送了纪念品。习近平回赠了印有“吉祥富贵”字样的中国传统绘画作品以及熊猫玩具。

  农场主詹姆斯·林奇事后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2011年11月他作为乳金公司合作社董事会成员曾访问过中国,但他此前从未想到过中国国家副主席会到访他的农场。

  这位具有代表性的爱尔兰新一代农民表示,习副主席对农业很感兴趣,对爱尔兰农业技术和农产品质量等问题很关心,这一点令他印象深刻。他还说:“习副主席为人热情,善于交谈,拥有个人魅力。”

  此次访问期间,除了一系列官方会谈会见外,习近平的行程安排还包括同爱尔兰各界人士广泛接触。18日下午,习近平甫一抵达爱尔兰,即在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吉尔摩陪同下,马不停蹄地前往香农开发区进行参观考察。

  香农开发区是世界上最早、最成功的经济开发区之一。中国建设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等借鉴了不少香农开发区的有益经验。很多访问爱尔兰的中国代表团也到此考察取经。

  习近平在参观考察开发区时表示,中爱在经济上互有优势,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学习借鉴,深化互利合作,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香农开发区负责人感谢习副主席抵达爱尔兰后直接由机场来开发区考察,认为这显示了中国领导人对加强中爱经贸关系的重视。他们表示,开发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航空、运输、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