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与爱尔兰总理会谈称将支持解决欧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7: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9日在都柏林表示,中国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支持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解决欧债问题所作的努力。

  习近平是在当天同爱尔兰总理肯尼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谈到中欧关系时,习近平表示,中国作为欧洲的全面战略伙伴,重视欧元地位、看好欧元前景、支持欧元和欧元区经济稳定。对于中欧之间存在的分歧,中方主张相互尊重、平等交流,以友好、务实的方式处理。中方相信,欧盟有能力、有智慧、有办法通过推进相关改革和调整走出眼前困境,迎来新的发展。

  对于中爱关系,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爱方一道努力,把良好的政治关系基础不断转化为互利互惠的务实合作。他对两国关系发展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提升两国传统友好和互信水平。中方鼓励两国议会、政党和政府各部门加强交流。希望爱方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上,双方可以加强沟通和协调。

  二是扩大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双方可以着眼长远,优势互补,共同研发产品和开拓市场。重点推动经贸、科技、教育、农业以及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肯尼表示,爱尔兰一贯坚持并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国建立更加强有力的密切关系。希望双方加强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爱尔兰愿在欧中关系方面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出席了有关经贸、投资和教育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