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在爱尔兰展示足球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1:40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0日报道,爱尔兰国家运动项目——盖尔式足球和曲棍球当地时间19日迎来一位不同寻常的观众: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习近平在都柏林克罗克公园(Croke Park)体育场一展足球身手的照片也传回了北京。

视频:习近平访问爱尔兰在草场展球技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报道说,习近平上周访问美国,爱尔兰是他本次国外访问之旅在欧洲的唯一停留站。抵达爱尔兰后,习近平首先参观考察该国的一家奶牛场,并前往知名景点莫赫陡崖,然后直接抵达都柏林。爱尔兰盖尔运动协会(GAA)发言人米尔顿称:“他(习近平)在对我们来说非常神圣的球场首次踢球,就展示了一些令人钦佩的球技。”

  报道指出,习近平2003年首次访问爱尔兰时就对该国留下深刻印象,当时他任省委书记。两年前,爱尔兰时任总统麦卡利斯在北京将上述两项体育运动介绍给了习近平。克罗克公园体育场是爱尔兰最大的体育场,习近平在该体育场现场对这两项运动都进行了展示。

  爱尔兰希望通过习近平为期三天的访问,推动该国从IT服务到乳制品等各项出口的增长,并吸引中国企业投资。习近平20日还将出席一个约有300家企业参加的投资论坛。爱尔兰总理肯尼在对习近平访问致欢迎辞时表示:“在食品及农业、高科技研究和投资领域,爱尔兰与中国可以互助共赢。我们应当尽全力发挥这些潜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习近平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