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中国发展将给各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都柏林2月20日电(记者 霍小光 熊思浩)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在都柏林出席“中国-爱尔兰经贸投资论坛”时表示,中国的发展将给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

  习近平与爱尔兰总理肯尼共同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正在实施的“十二五”规划纲要。他说,“十二五”期间,中国将构建扩大内需的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国内市场总体规模;加快科技进步和创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应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注重绿色发展,节约能源,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进一步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习近平说,预计到2015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到32万亿元人民币,约合5万亿美元,国内市场规模将位居世界前列,进口规模累计有望达到8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

  习近平希望中爱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把深化经贸合作作为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的着力点和两国关系新亮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