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台湾货船非洲海域遭海盗袭击船长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4:36  海峡导报

  据台湾 《经济日报》20日报道 台湾散装航商四维航旗下一艘散货船“Fourseas”,惊传上周二在西非尼日利亚拉各斯(Lagos)港附近遭到海盗攻击,船长、轮机长遇害身亡,创下台湾航商首次遇到海盗攻击事件,震惊台湾航运界。

  四维航证实,该艘船舶在进港的时候,遭到攻击,且有人员伤亡,但目前这起事件对公司营运没有影响,至于细节及后续处理等相关事宜,暂时不便多做说明。据了解,该艘散货船载重为2.97万吨,遭遇尼日利亚海盗攻击后,一艘法国军舰前往协助,将船舶拉回到拉各斯港,除了船长、轮机长伤重不治外,也有多位船员受到轻重伤。

  四维航是台湾重量级的散装航商,专门经营小型散装船舶,船数超过40艘,去年全年合并营收达到40.62亿元新台币。据悉,远洋航线货柜船舶本身较大,比较不容易被海盗盯上,而散货船航行速度较慢,如果又是比较小的船型,遇到海盗的几率就会提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