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台湾高雄抽验美国牛肉50%含瘦肉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4:44  东南快报

  高雄市卫生局昨日表示,近日派员在各大卖场稽查的6件美国牛肉品中,有3件检出瘦肉精莱克多巴胺,不合格率高达50%。因瘦肉精阴影影响,台湾牛肉与猪肉价大跌,近1个月猪肉价格大跌15%,创下口蹄疫后最大的单月跌幅。马英九前晚宴请国民党籍“立委”时表示,“美牛没预设立场,也没有时间考虑,要考虑全体民众健康问题,也请专家学者对瘦肉精问题做通盘的检讨,提出风险评估报告。”

  卖场抽查3件美国牛肉品含瘦肉精

  高雄市卫生局昨日称,各大卖场稽查6件美国牛肉品,3件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牛肉,分别为三民区大乐大卖场贩卖的“美国腱子心”、“美国霜降火锅片(无骨牛小排)”(均来自台北市的美纽澳实业公司)、凤山区大润发贩卖的“美国冷藏嫩肩里肌牛排“(来自新北市裕贺食品公司)、

  卫生局表示,已立即饬令卖场将违规肉品下架,并移请进口商所在地新北市及新北市卫生主管机关追查流向,依法可处新台币6万至600万元罚款。

  台消基会呼吁当局要公开信息

  台湾消基会昨日与多个民间团体及学者召开“捍卫健康权,拒绝问题美牛侵门踏户”记者会,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苏锦霞呼吁,消费者不要默默接受,与会学者与团体呼吁当局要公开信息。

  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院长周晋澄也警告,美国牛肉出血性O157型大肠杆菌的问题在美国发生多起案例,且一直存在,并会致死,日本及西欧也发生过。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执行长朱增宏指出,英国学者主张“食品民主”是政府应为食品安全把关,而不该变成大型企业控管全民食品安全,“农委会”应该说明做了什么把关工作?“食品民主”不是嘴巴说了就算,所有美方、欧洲及“驻外使节”所取得的信息都应公开。

  美牛跨部会技术咨询小组今日将召开第二次会议

  “行政院”美牛跨部会技术咨询小组今日将召开第二次会议,受邀专家比第一次会议多,共16位,新增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和台湾大学兽医专业学院院长周晋澄等倾向反对开放瘦肉精的学者参与。

  “农委会防检局局长”许天来表示,美牛第二次会议将聚焦两个重点:首先是由台大兽医系名誉教授刘朝鑫及台大动物系名誉教授沈添富报告当年美国礼来公司向台湾申请莱克多巴胺上市,作为动物饲料添加物的过程。其次是针对首次会议后的这段时间内,各界所提相关意见,做进一步讨论。

  众议

  有专家说林书豪吃了美国牛肉才能打NBA,台湾人没吃才打不了,这样的比喻太简化,听起来像开玩笑,建议专家应回归专业、谨守场合分际发言。”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

  “美国认为应该可以允许一定瘦肉精的含量,但台湾过去在这方面并没有明确概念,到底对人体的影响为何?多少含量会对人体造成影响?需要请专家学者研究讨论,‘政府’才能做出决策。”

  ——“立法院长”王金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瘦肉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