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习近平: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土耳其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5: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日接受了土耳其媒体的书面采访,就中土关系、双边合作、中土文化交流等提问作了回答。

  关于中土关系,习近平指出,中方对建交41年来中土两国关系发展现状感到满意,对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全面提升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水平,推动中土关系不断发展。

  关于中土经贸合作,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土方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扩大贸易规模,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经贸合作更好更快发展。中方还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以多种方式赴土耳其投资,希望土方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和更为便利的工作条件。

  在回答中土互办文化年的问题时,习近平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今年在土耳其举行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将派出包括音乐、舞蹈、戏剧、文学、电影、论坛等70余个优秀文化项目赴土,向土耳其人民展示中国文化的神韵和风采。同时,中方也期待土耳其政府明年为中国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土耳其文化艺术。

  习近平还强调,在当前地区局势面临深刻复杂变化的情况下,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土耳其的协调合作,与地区国家和组织携手努力,共同促进中东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更多关于 习近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