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黄奇帆:重庆多项改革经验对全国有借鉴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5:24  重庆晚报

  2月21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保安率领财政部调研组来渝,就深化重庆统筹城乡发展进行调研。21日上午,市长黄奇帆向调研组着重介绍了重庆近年来的改革情况。

  黄奇帆说,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也不能仅仅依靠习惯思维,很多时候必须用改革的手段,通过对体制机制的调整来加以推进。近年来,重庆推进了两种类型的改革,一种是跟跑式改革,学习沿海地区过去改革的成功经验,推进重庆发展;一种是过去沿海也没有探索过、而中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必须进行的改革,这类改革是全国各地都会遇上、具有同构意义的改革,一旦突破对全国都有示范意义。这几年,重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几项全国具有同构意义的改革上率先破题:平稳推进农民工户籍制度改革,一年转户322万农村居民;大力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形成保障房加商品房的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深入实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通过对农民承包地、宅基地、林地的量化确权,切实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缩小城乡差距;进行国民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高国民收入占GDP的比重;在财政调控上量入为出,不搞赤字财政,做到静态和动态的平衡,同时创新政府投融资平台,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第三财政作用。黄奇帆还就创新开展离岸金融结算、降低个人所得税等提出建议。

  下午,王保安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的陪同下,考察了重庆土地交易所、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重庆药交所、江北区嘉陵三村微型企业创业园、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和两江新区。

  王保安说,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特别是在改革方面富有特色,不论是在城乡统筹发展、资本市场培育,还是国有企业改革、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通过在重庆的学习取经,可以为全国的改革提供借鉴帮助。

  据重庆日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重庆 改革 黄奇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