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感冒发烧儿童翻番 学龄前孩子占多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5:30  河北青年报

  “最近感冒发烧的孩子真多,大家多注意啊,我们家孩子都输了好几天液了。”近日,省会石女士逢人便说。来自医院的数据印证了石女士的感受:自上周六起,省会感冒发烧患者骤增,目前日门诊量比上周多了一倍。

  

感冒发烧儿童翻番学龄前孩子占多数

  ■省儿童医院病房内满是输液治感冒的孩子

  ■病毒性感冒的孩子增一倍

  “医生,您给看看,孩子打针吃药了,烧也退了,可这都几天了感冒一点儿也不见好,怎么回事啊?”昨日上午,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门诊室内,一位女士搂着无精打采的孩子心疼又焦急地说。

  门诊外的走廊里,挤满了等待看病的孩子和家长,还时不时地传出一阵阵咳嗽声。

  “上周病人可没这么多,从周六(18日)开始,呼吸科、急诊科、感染科的患者一下子增多了。”河北省儿童医院门诊部主任冯宗怀介绍,近几天三个科室日门诊量最多达700多人,其中2/3都是病毒性感冒,比上周增多了一倍。该院输液室病人也随之增加。“上周每天也就100多人,这几天每天都300多人,大都是发烧感冒,不少孩子还得了肺炎。”

  随后,记者在河北医大一院、河北医大二院也得到了同样的印证,近几天感冒发烧的孩子明显增多。

  ■患病者多为学龄前儿童

  在这些患感冒发烧的孩子中,6岁左右的学龄前孩子占了大多数,而且多因病毒感染。“除了不少孩子因病情严重感染肺炎,还有不少孩子出现高烧、惊厥等症状。”冯宗怀介绍说。

  为何感冒发烧的孩子出现猛增?冯宗怀解释说,首先目前正处于春季流感的高发期;其次孩子们随着假期结束,开始入园入学,聚集的机会比假期增多,因此交叉感染的风险随之加大;另外,目前早晚温差较大也容易让抵抗力相对较差的孩子患上感冒。

  因此,冯宗怀提醒广大家长,平时一定要注意给孩子保暖,注意卫生并勤开窗通风预防感冒,也可以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一旦出现严重发烧感冒最好及时就医。■文/本报记者陈雪■摄/本报实习记者康华杰分享此资讯到贴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