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抗议名古屋市长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9:19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日前有关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言论引起中方的强烈不满。南京市政府已正式宣布,暂停与名古屋市的一切外交往来。据日本媒体消息称,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2月21日也就河村的荒谬发言向日方提出抗议。

  日本新闻网2月22日报道称,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与来访的南京市赴日代表团时公开宣称,“南京大屠杀”历史“不存在”,引起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的不满,并向河村提出抗议。

  据名古屋市政府发布的消息称,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21日通过电话向河村提出三点抗议,一是无法容忍河村否定“南京大屠杀”的发言内容;二是在中日两国政府正在对此事件进行研究的过程中,依据个人的经验做出此类发言非常轻率;三是期待河村市长学习正确的历史。

  对此,河村仅表示“我已经知道了,改日我会发表自己的意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名古屋 抗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