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我国外交系统人事大调整 60后官员进入领导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0:00  国际在线

  中新网2月22日电(记者 吴博)自去年底以来,中国外交系统人事有大范围调整,涉及多位部级及司局级官员,其中马朝旭、乐玉成两位“60”后官员首次进入外交部领导层。另外曾任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的刘建超,已获任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

  根据国家海洋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日,刘建超在赴任印尼大使前夕拜访国家海洋局,在与局长刘赐贵会面时表示,中国与印尼的海洋合作有着广泛前景。他将在赴印尼上任后,继续推进两国海洋领域的沟通联系和友好合作。

  去年年底以来,外交部对部级领导及多个重要业务司负责人进行了调整。部分国家驻外大使亦有变动。其中,原副外长李金章已出任中国驻巴西大使;前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回国任副外长;另外原办公厅主任张明、新闻司司长马朝旭、政策规划司司长乐玉成三人升任部长助理。

  谢杭生、张明、马朝旭、乐玉成等新进入领导层的官员均系内外兼修,不仅曾在机关工作,还有驻外经历。谢杭生的金融背景、张明丰富的非洲工作经验,将为中国外交决策层在应对诸如欧债危机、非洲局势等热点问题上提供有力支持。而马朝旭、乐玉成的升任,也将推动新闻发布、公共外交等工作的开展。

  此外,原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刘振民分别被任命为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刚刚卸任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的前副外长何亚非将担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原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预料也将出任新的重要职务。

  随着人事调整基本完成,领导层分工也有所微调。其中原负责欧洲地区事务的副外长傅莹,将主管亚洲地区及边海事务。对曾担任亚洲司司长及驻菲律宾大使的傅莹而言,这一领域并不陌生,而副外长宋涛将“接手”欧洲地区工作。

  此番人员变动后,外交人才梯队年龄结构更为合理。年富力强的“50后”继续充当领军角色。一批“60”中坚力量的官员陆续被委以重任,马朝旭、乐玉成 这两位同样出生于1963年的干部被补充进了外交部领导层。随着中国与世界“互动”日渐频繁,中国外交工作也愈加繁重。一批履历丰富、专业性强的官员将有更大 的施展空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外交 人事 调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