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首批40名“爱民模范”“公安英雄”候选人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4:55  公安部网站

  真心接受评议监督 真正交给群众评判

  “我身边的爱民模范”“我心中的公安英雄”推选活动

  公布首批40名正式候选人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熊红祥)由公安部政府网站和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广网、法制网、中国警察网以及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主要新闻和商业网站联合开展的“我身边的爱民模范”“我心中的公安英雄”推选活动2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引起积极反响。短短十多天里,网民通过推选活动专题网页推荐“爱民模范”和“公安英雄”候选人近千名。经活动组委会认真研究,并征求当地公安机关意见,确定了王聪颖等首批40名正式候选人,相关网站已开通群众投票窗口,接受群众投票评议。

  首批40名正式候选人中,有被群众亲切地称为“何大拿”的河北隆化基层派出所长何万龙,他深入百姓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没事就和百姓“唠嗑”,谁家的大事小情他了如指掌,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在群众心中,他就是“主心骨”,天大的难事只要老何出马,就都能“拿”下。13年以来,他和形形色色的犯罪嫌疑人巧妙周旋,攻克了一个个疑案、难案,曾创下一个人带领3名民警一举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的奇迹,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00起,抓获逃犯120名;有不畏寒暑巡逻守护赵公口长途客运站的北京女民警王聪颖,她在这个连通全国13省市的特殊关口,用抓获60名逃犯的战绩铸成了一道流动的盾牌;有山东的基层民警沈开未,他在双亲长年卧床儿子病残的情况下,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尽管家境困难,但扶危济困,先后帮助贫困学生、病残家庭、孤寡老人130多人,演绎了大爱无疆的真正含义;有被群众誉为“乌蒙高原守护神”的贵州瓮安县公安局长吴智贤,他嫉恶如仇,刚正不阿,尽管犯罪分子用匕首插在他家门上,扬言要以20万元买他的人头,但他毫不畏惧。瓮安事件后,他临危受命,从整治队伍抓起,迅速作出修复警民关系、弥补平安欠账、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重点,果断打掉了“玉山帮”等5个黑社会团伙和16个恶势力团伙,迅速扭转了工作局面,群众满意度全省排名第一;有为孤寡和独居老人排忧解难守孝送终的郑州民警王霆,针对辖区孤寡老人报警求助不便的难题,他专门制作了100余条红飘带送到老人手中,并承诺,只要挂出红飘带,他将第一时间赶到。6年来,王霆送走了25位老人,挽救了7位老人的生命,一位老人临终前紧紧攥着手里红飘带,说带着它仿佛王霆就在身边;有上海的社区民警邹克耀,他用“海派清口”似的说话艺术作为与居民沟通的“黏合剂”,用爽朗的笑声和服务群众的热情,诠释了一位55岁老民警的爱民情怀;有内蒙古民警宝音德力格尔,他在面积达1674.6 平方公里辖区的大山和沙漠戈壁里,既是“警察邮递员”,也是人口情况的“活档案”,更是牧民心中的“赛因察戈答”(好警察);还有湖北交警周曙光、王冰,面对持枪劫持人质的毒贩,为保护司乘人员安全,临危不惧,舍生忘死,生擒毒贩……他们是广大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

  候选人的事迹个个感人肺腑,但谁能成为“爱民模范”和“公安英雄”?群众最有发言权。公安机关把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坚持先进不先进让群众评议、满意不满意由群众评判,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推选、评议自己身边的爱民模范和心中的公安英雄。候选人也将通过述职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报告工作,听取群众意见,接受评议监督。

  五年一度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将在今年召开,表彰奖励一批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单位和优秀人民警察。在“我身边的爱民模范”和“我心中的公安英雄”推选活动中经群众投票评议产生的优秀民警,将纳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统一表彰。

  “我身边的爱民模范”“我心中的公安英雄”推选活动首批候选人名单(40人)

  北 京

  王聪颖,44岁,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宋家庄站派出所民警(女)

  曹志刚,41岁,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五支队副支队长

  天 津

  刘长锁,53岁,市公安局红桥分局丁字沽派出所民警

  河 北

  翁小聪,49岁,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刑事技术工作支队痕迹检验室主任

  何万龙,36岁,承德市隆化县公安局隆化镇派出所所长(满族)

  山 西

  郭秀成,39岁,大同市公安局矿区分局刑警大队平泉责任区中队长

  内蒙古

  宝音德力格尔,38岁,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民警(蒙古族)

  辽 宁

  翁少波,52岁,阜新市公安局太平分局建设派出所民警

  吉 林

  闫春和,43岁,四平市公安局辽河垦区公安分局局长

  黑龙江

  田 坤,31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女)

  上 海

  邹克耀,55岁,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四川北路派出所民警

  江 苏

  戴世毅,51岁,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罗溪派出所民警

  浙 江

  张吉峰,32岁,宁波市鄞州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所长

  安 徽

  叶九子,40岁,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副所长

  福 建

  张汉沂,41岁,石狮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江 西

  吕 凯,28岁,公安厅交警总队直属三支队第三大队民警

  山 东

  沈开未,41岁,临朐县公安局寺头派出所副所长

  边晓燕,38岁,淄博市张店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民警(女)

  河 南

  杨华民,43岁,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五大队民警

  王 霆,42岁,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大队长

  湖 北

  周曙光,35岁,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一支队孝感大队二中队民警

  王 冰,29岁,省公安厅高速公路警察总队一支队孝感大队二中队民警

  湖 南

  张 娟,38岁,沅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女,土家族)

  广 东

  吴根添,55岁,潮州市看守所副主任科员

  广 西

  方 华,30岁,柳州市公安局柳南分局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壮族)

  海 南

  金秀文,57岁,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刑事科学技术处副处长

  重 庆

  陈华军,29岁,市公安消防总队江北区支队第一中队民警

  四 川

  张援越,47岁,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太升路派出所民警

  贵 州

  吴智贤,42岁,黔南州公安局副局长、瓮安县公安局长

  云 南

  段才凤,38岁,盐津县公安局豆沙女子派出所副所长(女)

  陕 西

  郭 巧,37岁,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教导员(女)

  甘 肃

  祁世军,38岁,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青 海

  王学瑞,34岁,互助县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土族)

  宁 夏

  姜晓东,32岁,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银川支队特勤大队副中队长

  兵 团

  任 涛,40岁,伊宁垦区公安局谊群派出所副所长

  边 防

  陈伟强,27岁,辽宁公安边防总队大连支队龙王庙边防派出所干事

  铁 道

  刘春灏,49岁,铁道部太原铁路公安处太原站派出所民警

  民 航

  唐 军,38岁,民航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森 林

  付 华,37岁,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女)

  海 关

  区泽能,38岁,江门海关缉私局海上缉私处二中队中队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5)

 

更多关于 民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