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三峡库区秭归县载13吨柴油罐车侧翻 柴油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6:22  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冲洗外泄柴油。 图为消防官兵用高压水枪冲洗外泄柴油。

  中新网宜昌2月22日电 (陈建)2月21日下午16时左右,位于三峡库区库首的湖北省秭归县225省道61公里处九畹溪镇九畹塘村3组路段,一辆牌照为鄂EB335﹡满载13吨柴油槽罐车,由于刹车失灵不慎撞上了路边山体,油罐被撞破,柴油不断外泄,情况十分危机。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并到场排除险情,将事故损失降到了最低。

  当晚18时15分,消防官兵沿着三峡库区边的山路驱车2小时到达事故现场,发现槽罐车整个车头撞进了路边山体,到处都是挡风玻璃和车体的碎片,罐体内的柴油还在不断外泄,车身横侧在公路中间,现场一片狼藉。根据事故现场情况,现场指挥部立即对战斗任务进行分工布置。一方面利用泡沫水枪做好对车体进行稀释准备工作,防止遇到明火爆炸。另一方面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封锁两侧道路交通,对已经泄露的柴油用沙土进行覆盖。同时与石油公司联系,对车上剩余的柴油进行倒灌,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

  在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该油罐车只有一名司机驾驶,没有押运员。行驶到该路段时,发现罐车刹车失灵,而且附近就是群众房屋,司机便撞向了路旁的山体上,司机面部轻微擦伤,被送至九畹溪芝兰卫生院治疗。

  18时30分,宜昌实华商贸油运公司到达事故现场,在消防官兵的配合下,很快将罐车内的剩余柴油全部转移倒罐,现场危险进一步降低。倒灌完毕后,消防官兵利用水枪对路面进行冲洗,并利用沙土覆盖,防止行驶车辆打滑。

  20时10分,险情排除,车辆恢复通行。(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油罐车 侧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