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日本政府称不干预南京和名古屋暂停交往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2日电(记者 张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22日说,当年日军在南京杀害非战斗人员和进行抢夺的行为是不容否定的,但中国南京市暂停与日本名古屋市官方交往的问题应由地方政府解决,日本政府不会干预。

  藤村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日本政府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立场早在村山谈话中阐述的非常清楚。他再次强调日本政府遵守村山富市首相谈话的立场。

  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0日在与来访的南京市代表团会谈时,发表了“南京大屠杀很可能不存在”“牺牲的人只是正常战争死亡”等歪曲历史史实的言论。这引发了南京各界的强烈抗议。

  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发言人21日晚经授权发布,鉴于现任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严重伤害了南京人民的感情,南京市暂停与日本名古屋市政府间的官方交往。

  河村隆之22日说,名古屋市与南京市的友好关系不会改变,希望两市今后继续交流下去。

  名古屋市所属的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说,名古屋市与南京市暂停官方交往已经上升至外交问题,河村近期最好修正自己的言论。

  1995年8月15日,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发表谈话,承认日本过去国策有误,走了战争道路,殖民统治和侵略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人民造成巨大损害和痛苦,并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名古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