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财政部:事业单位不得使用拨款对外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01:5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2日从财政部获悉,重新修订后的新版《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新规则强化了事业单位的财务监督,并明确事业单位不得使用财政拨款及其结余进行对外投资,不得从事股票、期货、基金、企业债券等投资。

  据介绍,修订后的《规则》新增设了“财务监督”一章,对财务监督的主要内容、监督机制和内外部监督制度等作出明确规定。

  在加强资产管理方面,新《准则》明确,事业单位应当严格控制对外投资。在保证单位正常运转和事业发展的前提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对外投资的,应当履行相关审批程序。事业单位不得使用财政拨款及其结余进行对外投资,不得从事股票、期货、基金、企业债券等投资,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则》颁布后,学校、文化、文物等各行业事业单位财务制度都需要根据新《规则》的规定进行修订完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6)

 

更多关于 事业单位 财政拨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