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广西解除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称已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柳州2月23日电(记者 蒙鸣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23日证实,一个月前重金属镉浓度曾超标80倍的广西龙江河,全线水质已经达到国家地表水标准,官方已经解除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

  据悉,2月21日16时龙江河全线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标准,广西龙江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决定,应急处置工作结束,同时解除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至此,因龙江河镉污染而启动的广西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在历经26天结束。

  1月15日,广西河池市龙江河发现严重镉污染,镉浓度一度超标80倍。随着污染水体的逐渐下流,沿江居民和下游柳州市百万居民的饮水受到威胁。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启动突发环境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镉污染。

  当地官方通过有效处置,污染水体的镉浓度逐渐下降,下游柳州市自来水取水口的水质一直处于达标状态。

  从2月13日起,柳州市解除了之前下达的部分河段禁止取水饮用的通知。

  事发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官方组成联合调查组及时进行处置,目前该污染事件已经有10名相关企业责任人被逮捕,河池市9名官员受不同程度处分。 (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龙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